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召开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交流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5日
 
点击数:
 

学校召开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交流座谈会

9月13日,以2016年全国出国留学人员培训会议在我校召开为契机,我校特邀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曹士海、规划发展部主任龙嫚、欧洲事务部副主任郭丹青和法律与项目部副主任杨光与我校各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开展公派留学项目交流座谈。校长刘宏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曹士海在座谈会上代表国家留学基金委对大外多年来在公派出国留学、国际合作办学、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多语种培训、以及践行和倡导中国文化走出去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当前各类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总体情况、选派计划、选派规模、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选拔对象、申请条件、选拔办法等。他表示,随着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深化,未来国家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求与日俱增。他指出,通过优秀本科生项目、地方合作项目、西部项目以及各类海外合作项目,2015年国家共派出8400名学生赴海外攻读博士学位,派出1600名学生攻读硕士学位,5270名学生攻读学士学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加大对非通用语种人才、国际组织人才、尖端人才的培养,大力支持高校后备师资及国外自费生定向培养工作,不断开展区域问题研究,按需支持高校科研人员。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划发展部主任龙嫚表示,希望各高校能够借助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平台,积极申报包括非通用语种及区域国别研究在内的各类公派留学项目,丰富人才培养层次与模式,实现派出人数与质量的全面提升。

在认真听取了曹士海副秘书长对各公派留学项目的介绍后,刘宏校长指出,我校师生的竞争力逐渐凸显,选拔成功比例逐年提高,国家留学基金委各派出项目对学校博士点建设、省级一流学科建设、各区域国别研究中心和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以及新建语种师资储备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作用。大外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各类公派留学项目的直接受益者,更应在获得发展和进步后积极回报国家留学事业。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的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学校外语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外语培训提供良好的教学资源和完善的后勤保障,成为值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信赖的多语种培训基地。

上一篇: 2016年赴独联体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大连外国语大学俄语培训有感

下一篇:2016年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