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委曹士海副秘书长一行来我校举行“2015年独联体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俄语留学候选人员行前培训会和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年08月25日
 
点击数:
 

8月5日-7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曹士海、亚非事务部副主任王哲、亚非事务部项目主管陆子怡莅临我校,为来我校参加“2015年独联体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俄语培训的66名留学候选人员进行行前培训。期间,校长孙玉华、副校长刘宏与基金委三位老师座谈,国际交流处、俄语系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和座谈会。行前培训会由俄语系系主任彭文钊主持。

mtxx01.jpg

mtxx02.jpg

mtxx03.jpg

mtxx04.jpg

mtxx05.jpg

mtxx06.jpg

mtxx07.jpg

座谈会上,孙玉华校长代表大外热烈欢迎副秘书长曹士海、副主任王哲和亚非事务部项目主管陆子怡莅临我校,衷心感谢基金委在我校国际化建设进程中,对我校公派出国留学工作长期给予的支持,以及对我校承办国家公派人员俄语、日语和英语多语种培训的信任与肯定。孙玉华校长全面介绍了我校8所海外孔子学院和“东北亚外交外事高端人才培养博士项目”,详细介绍了我校公派留学相关工作的进展、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希望基金委加大对我校小语种公派项目的支持力度、增加我校常规留学项目的增派计划、扶持我校开展新兴项目的申报、提供更多的外语培训项目落户大外。孙校长强调,公派留学事业必将助力推动我校学科结构优化,拓展研究领域,提升整体科研能力,为培养更多服务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曹士海在座谈会上代表基金委,祝贺大外多年国际化办学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大外对基金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相信大外有能力承办更多的外语语言培训项目,他表示,基金委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地支持大外、帮助大外。在培训会上,曹士海副秘书长向学员们介绍了国家以“一带一路”为国家发展战略,以培养既懂专业又懂外语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为宗旨,执行“2015年独联体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的重要意义;从我国近年公派出国留学总体情况、与独联体国家邻邦关系的外交环境、从学员需明确出国目的、调整学习方式、了解海外生活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多角度对学员进行了全面、细致、具体的培训和指导。曹副秘书长指出,参加大外暑期独联体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培训的学员都是内蒙、甘肃两省大学生中的佼佼者,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学有所成,未来学以致用,服务国家,报效祖国。

亚非事务部副主任王哲为学员们带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其中申请赴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留学的同学已确认被录取,赴其他国家留学的录取通知会相继到达。王哲副主任详细介绍了白俄罗斯、乌克兰等独联体国家的政治、文化、生活环境,并以自身海外留学遇到的突发事件为例,与学员们分享海外学习、生活中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的宝贵经验。

在培训会讲话中,副校长刘宏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曹士海副秘书长一行专程来到我校。刘宏副校长指出,我校2011-2015年五年期间我校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渠道派出本科生190人,硕士研究生73人,各语种教师15人。随着各项目平台对全国院校的开放,我校师生的竞争力逐渐凸显,成功被选拔成功比例逐年提高。刘宏副校长认为,在我校成功申报博士点和实现更名后,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我校的支持也呈现新的趋势,各派出项目对学校博士点建设、省级一流学科建设及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都将起到积极作用。作为受益于国家留学基金委大力支持的俄语学科,应在获得发展和进步后积极回报国家留学事业。学校将进一步建设培训所需的软硬件条件,为公派留学培训提供保障,成为值得留学基金委信赖的培训基地。刘宏副校长鼓励俄语团队积极研究教学短期强化教学方法,帮助参加培训学员树立信心学好俄语,并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志存高远、努力成才、报效祖国。

在校领导的重视和部署下,在国际交流处组织和协调下,在俄语系全力实施下,暑假期间,我校以优质的师资配备、精练的课后训练和完善的后勤保障,为参加“2015年独联体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的66名俄语留学候选人员进行8周俄语语言培训。到目前为止,我校的培训工作获得了全体学员和基金委的好评与认可。该项目是我国首次实施大规模公派大学生,赴独联体国家攻读本科、硕士、博士学位,为我国“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储备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该项目也是我校获批国家公派留学多语种培训基地后首次接受的俄语培训任务。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培训基地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积极与国家战略对接,发挥学校外语学科优势,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培训工作提供良好资源与服务。(

上一篇: 2016年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我校举行2015赴独联体国家交换奖学金项目留学候选人员暑期俄语培训开班仪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