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举行2015赴独联体国家交换奖学金项目留学候选人员暑期俄语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30日
 
点击数:
 

7月13日上午,在承志楼601室,由我校承办的2015赴独联体国家交换奖学金项目留学候选人员暑期俄语培训举行开班仪式,副校长刘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国际交流处、俄语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的12个高校的66名学员一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10.jpg

200.jpg

在欢迎辞中,副校长刘宏首先对参加本次俄语培训的学员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对国家留学基金委俄语相关项目的意义、特点进行了介绍。她强调,独联体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旨在为配合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培养一批学习独联体国家语言,从事独联体国家研究以及学习独联体国家优势专业的专业+俄语复合型人才;该项目选拔各专业优秀在校大学生,通过相应外语培训后,派往各对象国进行深造学习,将培养精通当地语言的重点专业复合型人才;随后,刘校长从我校俄语学科发展优势、国际交流项目情况,以及俄语语言文化学习、个人专业职业发展、项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为全体学员进行了学习动员并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她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发挥自身学习外语的经验与优势,从基础开始,扎实进行俄语语言技能、社会文化、国别地区常识等内容的学习;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将此次语言培训作为自己确定未来学业及职业发展的一次宝贵契机,深入研究派出对象国相关领域的信息与知识,为成为新时期国家需要的复合型国际型人才而努力;刘校长还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深刻认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各项交流奖学金项目内涵,提升自身服务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意识,共同努力,成为对象国与中国之间友好交流的使者,为实现伟大的中华复兴之梦而奋斗。在致辞结束时,刘校长衷心祝愿全体学员经过刻苦的学习,依托我校专业化突出的课程师资配备,周到细致的后勤保障,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在我校及大连度过充实而难忘的暑期时光。

俄语系副主任安利红随后代表俄语系授课教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俄语学习的基本特点以及本次培训课程的总体设计。安主任从俄语语音特点、语法规则以及表达精准度等方面概括了俄语语言的学习精要,并提出了具体的培训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参加紧张而繁重的培训课程同时,经常交流,勤学苦练,拓展知识面,加深对对象国的文化学习,全面掌握俄语语言文化,真正成为既掌握语言技能,又精通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最后,内蒙古师范大学杨静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感谢大外校领导及相关部门为全体学员精心准备的培训安排,并期待和憧憬着能够在接下来的俄语学习中收获知识。她坚信,全体学员定会勤学苦练,在短暂而充实的培训课程期间,不断提高俄语交际能力,为今后出国深造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为实现每个学员服务国家、报效祖国的理想而努力。

本次培训课程自7月13日开始,9月1日结束,为期七周半,期间,将开设俄语综合课、俄语会话、俄语实践语法等课程,培养学生俄语听、说、读、写等基本语言技能和交际能力;同时,将以讲座与讨论的形式从俄罗斯概况、俄罗斯历史地理、当代俄罗斯社会生活等视角向学员们展示俄罗斯国别研究的重要内涵。

2015赴独联体国家交换奖学金项目留学候选人员暑期俄语培训开班仪式的举办,标志着我校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工作在英语、日语培训内容的基础上,再次新增培训语种,丰富培训项目内容,凸显了我校俄语学科专业发展优势,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培养专业加语言复合型人才提供了优质的教育平台。

上一篇: 国家留学基金委曹士海副秘书长一行来我校举行“2015年独联体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俄语留学候选人员行前培训会和座谈会

下一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